浅析分布式系统(四)

分布式系统环境下,服务间类似依赖非常常见,一个业务调用通常依赖多个基础服务。如下图,对于同步调用,当库存服务不可用时,商品服务请求线程被阻塞,当有大批量请求调用库存服务时,最终可能导致整个商品服务资源耗尽,无法继续对外提供服务。并且这种不可用可能沿请求调用链向上传递,这种现象被称为雪崩效应。

左耳听风 | 从亚马逊的实践,谈分布式系统的难点

问题二:系统架构中的服务依赖性问题

对于传统的单体应用,一台机器挂了,整个软件就挂掉了。但是你千万不要以为在分布式的架构下不会发生这样的事。分布式架构下,服务是会有依赖的,一个服务依赖链上的某个服务挂掉了,可能会导致出现“多米诺骨牌”效应。

扩展博文

熔断,限流,降级

Hystrix介绍

服务降级,服务熔断,服务限流

Hystrix快速入门

Hystrix使用入门手册(中文)

Hystrix 从入门到深入——一阅读官网

Hystrix系列之入门

Hystrix原理与实战

Hystrix都停更了,我为什么还要学?

高可用框架Resilience4j使用指南

Hystrix 使用与分析

Dubbo应用和实践 曹胜利

阿里技术专家详解 Dubbo 实践,演进及未来规划

updated updated 2024-01-05 2024-01-05
本文结束感谢阅读

本文标题:浅析分布式系统(四)

本文作者:

微信公号:木鲸鱼 | woodwhales

原始链接:https://woodwhales.cn/2019/07/04/041/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0%